华南师大研支团开展青春宣讲传递成长正能量

 

2020-10-19 11: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李彦龙)“分享我自己真实经历过的故事,为山里的孩子们打开一点窥见外面世界的缝隙,让他们对此产生好奇心而努力奋斗!”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邓文杰在上完班会课后表示。

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邓文杰正在进行主题分享。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日前,在贵州省册亨县一中的大力支持下,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首次组建了“青春正能量”青年宣讲团,利用班会课和晚间课余时间,围绕“社会时政、青年心理健康、梦想奋斗、理想信念”等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与故事进行主题宣讲与系列分享。宣讲力图打破以往班会课单向传送“枯燥说教”的“旧印象”,树立双向互动“活泼有趣”的“新风气”。

  9月19日,宣讲团第一期课程分享由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邓文杰主讲。他主讲的主题是:“考上大学 探索新宇宙!”课程分享主要是围绕“改变”和“选择”两大关键词推进。邓文杰结合了自身从高中到大学毕业的经历,以图文并茂、生动活泼的方式给同学们展示了其在大学的成长与改变,激发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分享结束后,同学表示,课程内容很有趣很有意思,课堂氛围也很活跃,并希望活动能持续展开,为学习生活增添几抹亮色!

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进行勤俭节约主题教育。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青春正能量”青年宣讲团是华南师大研支团新设立的品牌项目。研支团成员希望在扎实做好学科教育的基础上,激发同学们对大学的兴趣,从而积极推动他们考上好大学,谋得好发展。下一步,华南师大研支团将利用自身优势,链接各方资源,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有趣的内容,为册亨一中的可持续发展和“内涵式”发展注入青春活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