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讲授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

 

2020-07-02 10: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讲授“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王思敏在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讲授“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团课上,志愿者王思敏引导学生团员们通过思维导图的形式回顾共青团的历史、共青团的性质及职能等内容。学生团员们对共青团的标志——团徽、团旗、团歌、团员证等先关知识进行了学习。学生团员们通过视频了解了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并对“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团员”展开分组讨论。

图为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学生团员们在专注地听讲。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王思敏总结了“新时代优秀团员”的特征:讲理想,能仰望星空;立潮头,勇于担当;不保守,紧跟时代步伐;肯付出,敢于奉献。王思敏结合疫情期间各地青年踊跃投身战疫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同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生动案例,号召学生团员们向这些青年榜样学习,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彰显青春担当,为祖国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团课结束时,学生团员们齐声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五四寄语。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