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开展“书香端午”筑梦悦读活动

 

2020-06-30 08: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戴嘉耀 刘诗逸)近日,在贵州省册亨团县委的组织下,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册亨服务队携手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图书馆,在册亨县高洛街道“新市民·追梦桥”服务中心开展“书香端午”筑梦悦读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册亨服务队携手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图书馆在册亨县“新市民·追梦桥”服务中心开展书香端午活动。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日前,当得知册亨县高洛街道刚刚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图书资源紧缺,无法满足孩子们的阅读需求后,清江浦区图书馆决定为孩子捐赠爱心图书。

  图为志愿者代表清江浦区图书馆向服务中心赠送“星火图书室”牌匾。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图书馆为册亨县捐献的第一个“星火图书室”正式揭牌挂牌。首批抵达的400本图书,让沿海地区的爱心直达新市民社区,也使得孩子们的端午不仅有浓情粽意,还有淡淡书香。

图为志愿者陪伴孩子们阅读图书。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一本本内容详实、排版精美的图书让孩子们打开了话匣子。志愿者与孩子们一同聆听屈原故事、分享读书喜好、了解书籍分类,在互动间与孩子们拉近了关系。

图为No.001“星火图书室”正式在册亨县挂牌。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最后,“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一千古名句在服务中心响起,屈原矢志献身祖国的爱国情怀让“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信念由此植入孩子们心间,将持续激励孩子们通过书籍了解世界,在阅读中树立理想,成长成才。

  项目落地,征途起航。在未来的日子里,华南师大研支团将继续携手淮安市清江浦区图书馆,用一批批爱心图书拓宽支教公益之路,助力西部教育发展,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