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在昌都市开展传染病科普实践课

 

2020-06-18 10: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李川)为提高西藏农牧民子女对传染病的认识和防治意识,帮助他们更直观地认识和了解新冠病毒,懂得如何更好地守护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近日,由团昌都市委、华南师范大学校团委指导,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昌都分队实施开展的“再见!传染病小怪兽”之防疫新冠病毒专题课堂,在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开讲。本次课程由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林丹芸主讲。

  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林丹芸在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开讲“再见!传染病小怪兽”之防疫新冠病毒专题课堂。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活动伊始,在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林丹芸的引导下,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于疫情的感受和认识。随后,通过一段由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编写录制的“新冠病毒自白”的音频和讲解,使同学们对新冠病毒肺炎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多认识。

  图为同学们正倾听“新冠病毒自白”的音频,并认真做笔记。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接下来,在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林丹芸的示范和引导下,同学们开始利用番茄、萝卜等身边常见的材料制作起新冠病毒的模型,进一步认识和了解新冠病毒的结构和感染人类的过程。

图为同学们正在制作新冠病毒的模型。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在学习科学洗手、正确佩戴口罩的过程中,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林丹芸邀请了两位同学分别示范了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和洗手,并对同学们存在的错误做法进行了纠正。随后,通过播放“戴口罩”“洗手操”等视频,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正确佩戴口罩和洗手的要领。

图为同学们正在学习“洗手操”。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在了解了新冠病毒的相关防护知识后,林丹芸组织同学们参加《打倒新冠病毒大魔王》的闯关游戏。同学们在开心的游戏过程中,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巩固了学习内容。

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林丹芸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合影。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本次课程,通过多样的课堂形式,从认识病毒,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养成入手,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和理解新冠病毒的危害,提高同学们对新冠病毒的防范意识。珍爱生命,保护生命。接下来,华南师大研支团还将组织开展农牧区常见传染病科普实践课,帮助西藏农牧区的孩子们学习到更多传染病防护知识。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