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在贵州开展返校复学心理讲座

 

2020-05-28 10: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开展心理讲座,为册亨县以及罗甸县的高中生们分享心理建设和高效学习方法。图为主讲人——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特聘研究员袁杰博士。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李川)后疫情时期复学学生如何进行心理建设与高效学习?近日,在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组织策划下,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特聘研究员、防疫“心晴热线”志愿者袁杰博士以在线直播的形式,为贵州册亨县第一高级中学以及罗甸县第一中学的高中生们分享心理建设和高效学习的方法。

图为罗甸县第一中学学生们认真聆听讲座。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直播中,袁杰从“焦虑、恐慌情绪的积极价值”出发,展开本次讲座。他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人在成长过程中的情绪、心理变化及意义,引导学生以发展眼光看待自己。他还详细解读了“输入—储存—提取”记忆三阶段理论,鼓励学生转变学习观念,以“小步子原则”,一天一个脚印,在“提取”阶段记住知识,收获积极的自我认可,进入正形循环。

图为学生们在讲座现场认真记录讲座要点。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精彩的讲座收获了师生的一致认可。讲座期间,学生们专心听课,认真做好笔记,并表示将积极尝试“小步子计划”,从细微处做起,努力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过的充实且有意义。

  据悉,本次讲座面向高一、高二年级84个班级近5000名学生,将帮助他们快速适应新学期新生活,实现“超长假期”和“返校复学”的无缝对接。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