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南师大研支团直播日常急救与生理卫生知识课程

 

2020-04-28 08: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李川)4月26日上午,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团市委的指导下,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昌都分队,联合广东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服务二队,在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阶梯会议室,开展“爱心洒满美丽昌都,阳光温暖藏东明珠”日常急救与生理卫生知识直播课程。

  4月26日,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昌都分队在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开展“爱心洒满美丽昌都,阳光温暖藏东明珠”日常急救与生理卫生知识直播课程。图为活动现场。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直播课开始前,来自广东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服务二队的徐秋婷讲师,向在座的学生们问好,并分享她在拉萨火车上的经历,让学生们认识了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学生们纷纷通过手机,与徐秋婷进行互动。

  图为广东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服务二队的徐秋婷讲师为学生们线上授课。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直播中,徐秋婷结合西藏地区的实际情况,向学生们讲述青春期的生理变化,胃痛、急性肠胃炎、阑尾炎等校园常见急症表述及鉴别,鼻出血、扭伤等日常急救方法。期间,学生们专心致志地听讲、做笔记,通过手机积极向老师提问,并根据老师的授课内容尝试实操。

  图为学生们在直播课讨论区通过手机向徐秋婷提问。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程结束前,徐秋婷向学生们回顾本课所学内容。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王思敏,带领学生们进行辨认胃痛、肠胃炎、阑尾炎以及止鼻出血的实操。

华南师大研支团志愿者王思敏演示辨别胃痛的方法。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直播课程,观看人次达641人,参与课程互动的讨论达918条。徐秋婷的课程讲授为昌都寒冷的初春带来了温暖与知识的芬芳,让学生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图为学生们跟着华南师大研支团志愿者王思敏进行辨别胃痛的实操。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