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研支团举办红色经典配音大赛弘扬爱国精神

 

2019-02-19 09: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李川)为弘扬爱国主义优秀传统,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日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在平坝县黎阳学校举办红色经典配音大赛决赛。

  本次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预赛吸引了来自黎阳学校九个年级的三十余支队伍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十支队伍从中脱颖而出,晋级本次决赛。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支团贵州分队在平坝县黎阳学校举办红色经典配音大赛决赛。图为参赛队伍进行配音表演。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支团 供图

  决赛前,南航研支团成员李丰辰和黎阳学校两位教师为红色电影《沙家浜》进行了配音表演,老师们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欢呼与掌声。

  决赛中,十支决赛队伍分别为《战狼Ⅰ》、《小兵张嘎》、《闪闪的红星》、《红色娘子军》、《鸡毛信》等经典红色影片进行了配音。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才艺特长,将配音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选手们在配音过程中不仅对人物的情绪把握得恰如其分,语言模仿惟妙惟肖,还通过生动的动作表演表达了自己对人物形象的理解,赢得评委与观众的阵阵掌声。部分选手还一人饰多角,声色声调转换自如,令人眼前一亮。各位参赛选手通过声音塑造电影人物的同时,也使在场的观众更加了解那段难忘的历史,引发了观众们的共鸣。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二年(3)班的《小兵张嘎》荣获小学低年级组金奖,四年(1)班的《闪闪的红星》荣获小学高年级组金奖,八年(2)班的《战狼Ⅰ》荣获中学组金奖。

图为决赛选手合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配音大赛让学生们深入了解红色经典,学习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加深了对“中国梦”的理解,同时提醒学生牢记历史,不忘使命。通过此次比赛,学生们不仅感受到了红色经典魅力,更提高了自身的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