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研支团联合志愿者协会为留守儿童筑暖冬

 

2018-01-23 09:0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李川 通讯员董凯特)为了尽微薄之力帮助孩子们解决一定的困难,近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四川分队联合航天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寒冬送暖行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四川分队驻守在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大兴乡大兴中心小学。大兴中心小学共有幼儿园至六年级七个年级,每个年级不超过2个班,平均每个班均存在国家级、省级精准扶贫对象,且每班均存在大部分学生是留守儿童的情况。当地的教育资源匮乏,孩子们仍然面临着许多的困难问题,需要很多帮助。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支团四川分队联合航天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寒冬送暖行动。图为活动现场。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支团四川分队联合航天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寒冬送暖行动。图为活动现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支团 供图

  尤其到了冬天,天亮得晚,大部分学生上学需要走乡间小路,时间久的要花1-2个小时,且该地区冬季降雨多,上学出行存在安全隐患,孩子们上学之路艰难;当地的师资力量不足,兴趣课开展不顺畅,学生每天多完成语文、数学、英语、思品的“死知识”的掌握,缺少兴趣的培养,教育资源极度匮乏;部分品学兼优学生家庭困难,甚至无法继续初高中学业,等等这些问题,都让这里的孩子面临巨大的压力。

  本次暖冬行分为两大部分:“暖冬”+“助学”,期望能够有效且深入地为当地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做出贡献。

  此次暖冬捐衣活动地点共分为两部分,分别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秦淮中学。在南航,航天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全体南航学子征集不用不穿的衣物,上门收取进行整理分类后交付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而作为交换会公司给提供相应数量的孩童冬装。活动得到广泛响应,收集到了很多旧衣物。除此之外,还联系了南京市秦淮中学,在秦淮中学收集到了很多同学捐献的旧衣物,其中也包含着同学们对大兴乡孩子的美好祝福。

  航天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以协会的名义在大兴中心小学设立专门的“航小青学业基金”,做为每学期末对品学兼优的孩子们的奖励。此次活动“航小青学业基金”共计634元,将会在期末考试结束后发放到孩子们的手中。通过“航小青学业基金”,为这些孩子的梦想助力,给予品学兼优的孩子更多的鼓励和信心,让他们知道自己的努力是值得的,是有价值的;也给予真正在经济上有困难的孩子更多的支持,让他们感受到这个世界的温暖,让他们有力量坚持下去,努力拼搏。

  物质的帮助可能来得更快,但精神上的爱也要一直在。在捐款捐物之外,四川分队成员在课余时间帮助孩子构筑他们自己的未来梦想。带他们看看外面的世界,给他们讲讲南航的故事。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南航研支团成员希望为西南的孩子们送去温暖,让寒冬不寒。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