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研支团开展预青普法活动关爱牧区困难学生

 

2018-05-16 10: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俞佳炜)5月13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开展家访为农村学生普及法律常识。

  南航研支团西藏分队所服务学校——堆龙德庆区中学及姜昆黄小勇希望小学的大部分学生家处海拔4000米以上的牧区,受地理位置及交通限制,牧区群众生活条件仍待改善,其中留守儿童及单亲家庭儿童尤为需要关注与帮扶。研支团希望通过走访交流的形式,将农村普法与预青相结合,给困难学生家庭送去关心与慰问,了解他们在物质及精神上所需的帮助,激励学生努力学习,为预防青少年犯罪奠定坚实基础的同时,也向学生家长及周边村民普及法律常识。

  研支团队员利用周末带着包含了《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常识的普法宣传单,来到了堆龙德庆区马乡、乃琼镇和东嘎镇人流聚集的地方,向当地群众分发了宣传单。汪忠瑞和马晨阳两位法学专业的研支团成员,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知识与当地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当地群众普及了各种常见法律法规中的注意事项,并耐心解答了在场群众所提出的各类问题。

  普法宣传结束后,研支团成员对在堆龙德庆区中学就读的三位困难学生进行了家访。在家访的过程中,成员们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就孩子在家与在校的表现互换了情况。他们激励孩子积极地面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树立远大的理想。在家访结束后,四位成员为每一户家庭送上了慰问品。

  此次活动充分彰显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队的社会责任感,他们将继续在雪域高原弘扬青春正能量,将志愿者精神落实到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中。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