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研支团用奖学金为边疆小学设立图书基金

 

2019-05-07 10: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詹浩淼)“天津大学对学生的科研成果进行奖励,本身就是希望学生们能继续勤奋求学,为社会做贡献。所以将自己的论文奖金用于帮助边疆少数民族学子购买图书、开拓视野、丰富知识,是让这笔奖金发挥更大的作用。”5月5日,新疆布尔津县神湖路小学举办图书捐赠暨天津大学“丰羽”图书基金成立仪式,仪式上,天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詹浩淼如是说。

  布尔津县神湖路小学举办图书捐赠暨天津大学“丰羽”图书基金成立仪式。图为天津大学研支团成员(右)向神湖路小学捐赠“丰羽”图书基金。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神湖路小学为布尔津县城内唯一一所寄宿制小学,学校内有少数民族寄宿生50余名。长时间的住校生活导致他们平时较难阅读到课外书籍,课外知识匮乏。詹浩淼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便萌生了将自己的奖学金以图书基金的形式捐赠给神湖路小学,用于为寄宿学生购买书籍的想法。他的想法得到了同在天津大学读书的好友李鸿瑞、郑文婧的支持。三位同学分别将自己的奖学金和勤工助学金共计4200元捐赠给神湖路小学,成立天津大学“丰羽”图书基金,以实现孩子们阅读课外图书的愿望。最终,他们用图书基金购得图书300余册。

  图为天津大学研支团利用图书基金为神湖路小学学生购买并捐赠书籍。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捐赠仪式上,神湖路小学党支部书记董新华表示,非常感谢天津大学历届支教团研究生对神湖路小学教育事业的帮助,感谢天津大学同学们的慷慨捐赠,同时,希望全体同学能铭记党和国家的各项关爱政策,用勤奋和智慧书写未来的人生华章。神湖路小学寄宿学生代表热瓦说:“这些图书将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我们将发扬‘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崖苦作舟’的精神,在书海中扬帆远航,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图为神湖路小学的孩子们可以阅读自己想看的书籍了。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能为支教服务地做力所能及的贡献自己也很高兴。贫困与闭塞,不应该成为阻拦知识传递的鸿沟。扶贫先扶智,希望这笔图书基金能够引导寄宿学生们多读书,读好书,让书籍陪伴他们成长成才,为国家、为社会作出贡献。”詹浩淼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