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召开研支团座谈会:情系西部薪火相传

 

2019-02-21 10: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许全军)日前,“情系西部,薪火相传”天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在天津大学召开。天津大学校团委以及天津大学第19届和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天津大学第19届研支团团长祁毓豪对过去一年新疆分团开展的求实团校项目、丰羽路培训计划、“津津相连”计划等多个品牌活动进行了总结。这些品牌活动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关爱着孩子们的成长,温暖着孩子们的心灵。之后,天津大学第19届研支团成员依次发言。他们讲述了支教时的收获。他们表示支教经历是宝贵而难忘的,对于他们来说有着非凡的意义。同时他们还向即将前往服务地开展支教的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提供了教学和生活的经验和建议。最后,祁毓豪寄语21届支教团成员,展现天大风貌,发扬天大品格,脚踏实地,为支教工作奉献自己的热血与激情。

  会上播放了由天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所拍摄的展示视频。视频中,正在服务地进行工作的20届支教团成员向与会人员展示了服务地生活,介绍了支教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及现阶段取得的积极效果,并对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给予了建议与鼓励。

  天津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陈宇豪表示,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强化价值引领,抓牢思想建设;创新校地共建,抓好品牌建设;重视工作宣传,提高社会影响。牢记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发扬志愿者精神,扎实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据悉,天津大学于2003年起开始组织开展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目前第19届研支团载誉归来,第20届研支团成员正投身西部教育工作之中,第21届研支团成员整装待发,为明年的支教活动强化己身,夯实基础。天津大学一届届研支团队员薪火相传、接力服务,为西部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献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