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大研支团:致敬时代偶像 凝聚青春力量

 

2020-04-08 11: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 刘喆)为缅怀英烈,致敬战疫工作者,培养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担当,近日,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分队开展了“致敬时代偶像·凝聚青春力量”主题云团课。本次团课由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秦雨薇主讲,并通过网络视频课程向科尔沁左翼后旗甘旗卡镇第二高级中学的同学们进行了直播。

  课堂上,秦雨薇为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的成果。接着,她以热点词汇为切入点,回顾了疫情暴发以来,身先士卒、迎难而上的战役英雄们用肩膀扛起了防疫控疫的重任,用血肉筑起生命防线的光荣事迹;缅怀了在抗击疫情中牺牲的英烈;也致敬了每一位坚守在自己岗位平凡而伟大的战疫工作者。最后,秦雨薇带领同学们进行宣誓: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课后,同学们通过“云致敬”的方式将自己对于偶像敬意、缅怀和祝福进行了传达。

  “致敬时代偶像·凝聚青春力量”。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以这些时代偶像为榜样,在为期一年的基础教育工作中,传播文化思想,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培养新时代爱国奉献的青年人,进而为祖国的发展、为西部的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