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大研支团在五家渠开展文明伴我行服务活动

 

2019-12-19 0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刘喆)日前,北京交通大学第21届研支团成员带领五家渠职业技术学校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文明伴我行”主题教育月系列志愿活动。活动共分为两大部分:义务垃圾清扫和关爱老人。

  距离学校不足100米的青格达湖是沙漠与天山间的一块珍贵湿地。然而,近年来这里游客过多,不少路人有心或无心给公园“制造”垃圾,造成了令人头疼的污染问题。为了让青格达湖之美景不沾上污点,形成“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风尚,作为距离景区最近的五家渠职业技术学校决定为环保工作献上一份力。

  北京交通大学第21届研支团成员带领五家渠职业技术学校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文明伴我行”主题教育月系列志愿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志愿者们在青格达湖畔一起捡拾垃圾开展垃圾清扫活动。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当天,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志愿者服务队展开义务垃圾清扫活动。服务队从五家渠职业技术学校出发,向着青格达湖行进,他们一边走一遍捡拾沿途的垃圾。虽然天气寒冷,但依然消磨不了他们参与劳动的热情。一小时后,青格达湖景区附近道路、停车场焕然一新,志愿者们共同携手,营造了干净整洁、建设美丽五家渠的良好氛围。

图为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老人开展防诈骗知识讲座。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义务垃圾清扫活动结束后,服务队来到龙区社区开展“夕阳再晨”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包含防诈骗知识讲座与冬季养生知识大课堂两个环节。在知识讲座中,研支团成员陈雨婷作为主讲,通过向老年人播放宣传资料及现场宣讲、回答疑难咨询等方式开展网络诈骗宣传。她重点讲解了适用于预防新型网络诈骗的相关法律法规,并以讲述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鲜活事例,为广大老年人揭露网络诈骗案件中嫌疑人员的作案手法、技巧等,还设计了妙趣横生的问答环节与到场老人进行互动,为老人们送上精心准备的跳棋、台历等礼物。

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成员何艺为老人演唱歌曲。北京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讲座结束,研支团成员何艺为老人们献歌一曲。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老年人及其他社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