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举办科普夏令营开启山区孩子筑梦之旅

 

2019-05-16 10: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宋洪庆 王松 党志鹏)5月10-12日,由贵州大学、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贵州大学团委、贞丰县科协承办的“志存高远,筑梦之旅”贞丰县鲁容乡青少年科普夏令营活动举行。

  贵州大学团委、贞丰县科协举办“志存高远,筑梦之旅”贞丰县鲁容乡青少年科普夏令营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孩子们在贵州大学合影。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鲁容乡是贵州省极贫乡镇,地处偏远,交通不便。这里的孩子们一直没有机会接触到山外的世界。活动旨在带领贫困山区孩子们走出大山,感受科学魅力,激发学习动力,在他们心中埋下求学的种子,改变他们的未来!

图为鲁容乡中小学学生们参观贵州省科技馆。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共分两期举行。鲁容乡80名中小学同学们参加了首期活动,第二期活动将于5月17-19日开展。活动中,孩子们参观了贵州大学图书馆、校史馆,贵州省科技馆,FAST天眼等。

图为鲁容乡中小学学生们参观贵州大学图书馆并进行体验活动。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八年级一班的梁启友同学说:“我在贵州大学图书馆看到了一本书,虽然今天没有时间去阅读,但是我已经记下了书名,以后我要报考贵州大学,回到这里继续读完它。”七年级三班的李娇娇同学参观完FAST天文射电望远镜后说道:“中国天眼让我了解到许多天文知识,我的理想是长大以后成为一名宇航员,踏上月球。”活动结束后,在孩子们的眼神中,研支团看到了自信、坚毅和对未来的憧憬。

图为鲁容乡中小学学生们参观平塘国际天文体验馆。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自2003年起,贵州大学先后派遣了110余名优秀本科毕业生参加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他们将青春的理想根植于奋斗之中,以青春之我,建青春之功业,成就青春之梦想,创造青春之贵州!目前,贵州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5名志愿者正在贞丰县鲁容极贫乡开展支教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