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纸短情长 贵州大学研支团以书信传递温暖

 

2019-04-28 10: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李川)近日,贵州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兴仁中学开展第二期“纸短情长”活动,架起贵州大学大学生与兴仁中学学生们之间以书信进行沟通交流的桥梁。活动中,贵州大学大学生给兴仁中学60名女生寄去书信,为他们解答了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和疑虑。

  贵州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兴仁中学开展第二期“纸短情长”活动。图为兴仁中学学生收到贵州大学大学生的回信。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以传统却温暖的书信往来方式,使兴仁中学的孩子们与贵州大学优秀学子建立长期且信任的关系。孩子们将自己的“小秘密”和小烦恼向大学生哥哥姐姐们倾诉,哥哥姐姐们则通过语言的力量,为青春期孩子们答疑解惑。

  图为“纸短情长”活动中,贵州大学学子给孩子们的回信。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外,贵州大学的哥哥姐姐还在回信中给孩子们寄来明信片和照片。这些图片或来自他们的生活记录,也或者是贵州大学的校园一角。孩子们打开信封看到照片激动地笑了。贵州大学学子勉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祝愿他们通过不懈努力步入大学殿堂。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