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大研支团开展情暖寒冬圆梦微心愿助学活动

 

2018-12-28 15: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钟大勇)12月24日,贵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黔西南州贞丰县鲁容乡初级中学举行了“情暖寒冬.圆梦微心愿”助学捐赠仪式,为鲁容深处的山区儿童送去了新年第一份礼物和祝福,活动收集了13名山区儿童的“微心愿”,累计筹集3000余元的物资,微心愿完成率100%。

  贵州大学研支团在贞丰县鲁容乡初级中学举行了“情暖寒冬.圆梦微心愿”助学捐赠仪式。图为鲁容乡初级中学学生们的“微心愿”许愿树。王松 摄

  此次圆梦“情暖寒冬·圆梦微心愿”助学活动由鲁容乡初级中学、贵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贞丰分队与贵州大学学生会携手,连线贵州大学、鲁容中学两地,前期收集鲁容初级中学留守儿童的心愿卡,通过贵州大学学生会和研支团积极联系母校和社会爱心人士,帮助同学们完成他们在大山里的小心愿。

  “我想要一个在宿舍看书的小课桌”;“我想要一个文具袋和一支钢笔”;“我想要一个保温杯和篮球”,“老师,我想要《新华字典》和一块手表”,“冬天来了,我想要一件棉衣”……,孩子们一个个质朴的心愿打动了每一位研支团成员,虽然心愿是那么的简单和平凡,但这是孩子们心中最质朴的愿望。

图为鲁容乡初级中学实现“微心愿”的孩子合影。王松 摄

  满载着贵州大学大哥哥大姐姐们希望和祝福的礼物,在寒冷的冬日送到了鲁容中学孩子们的手上,他们小心翼翼的拆开包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七年级(1)班的学生黄初雪拿到心爱的保温杯说到:“谢谢贵州大学的哥哥姐姐们送给我的的礼物,帮我完成了心愿,我一定会珍惜这些礼物,努力考上好的大学,真是太开心啦!”

  捐赠仪式上,贵大研支团成员王松表示,贵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不忘初心,与爱同行,扎根基层,帮助更多的孩子圆梦,为鲁容的教育脱贫贡献贵大力量和智慧。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