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研支团:践行雷锋精神 建设美丽乡村

 

2019-03-07 09: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钟大勇)3月5日是第56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贵州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带领贵州省贞丰县鲁容乡初级中学团员志愿者,到北盘江边栈道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建设美丽乡村”主题团日活动。

  贵州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带领贞丰县鲁容乡初级中学团员志愿者,到北盘江边栈道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建设美丽乡村”主题团日活动。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拎垃圾袋,对北盘江边上栈道上的垃圾进行捡拾清理。他们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团结就是力量》歌曲,掀起了劳动竞赛,有的娴熟地使用火钳拾捡“藏在”栈道边的废旧瓶子和杂物;有的徒手“掘地三尺”不放过栈道上的塑料垃圾,认真打扫栈道周边卫生死角。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北盘江栈道如获新生,恢复了干净整洁的面貌,志愿者们各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鲁容乡初级中学团员志愿者在北盘江边栈道捡拾垃圾。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黄昌艳同学说:“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会继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也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以实际行动让我们的乡村更加美丽。”

鲁容乡初级中学团员志愿者在河岸边草丛中捡拾垃圾。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贵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营造全新的社会践行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弘扬雷锋精神,奉献青春,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为美丽乡村建设做贡献。

图为鲁容乡初级中学团员志愿者捡拾的垃圾。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