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校团委春节前赴贞丰县慰问研支团成员

 

2019-01-08 09: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钟大勇)1月4日,贵州大学校团委书记龙汶一行赴黔西南州贞丰县看望慰问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龙汶一行来到贞丰县鲁容乡初级中学支教点,看望慰问了王松等5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听取了支教团志愿者的工作汇报,了解了支教团志愿者工作生活情况,并与鲁容中学校长进行了交流。

  贵州大学校团委书记龙汶赴贞丰县看望慰问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图为龙汶等与研支团成员合影。王松 摄

  座谈会上,研支团贞丰分团团长王松向与会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研支团的基本情况,汇报了研支团到达鲁容中学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HappyBirthday”留守儿童集体庆生、“情暖寒冬·圆梦微心愿”、“12.9”文艺演出、志愿夜校等特色活动。研支团成员分别分享了支教期间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体会和收获。他们表示,定将秉承“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贵大学子的无私奉献的青春风采,为鲁容的教育脱贫贡献智慧、热情和力量。

  龙汶表示,贵州大学团委将继续派驻优秀的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一如既往扎实地开展鲁容乡的教育帮扶活动。他希望研支团成员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基层,扎根基层,践行志愿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工作教学能力,对学生因材施教,提高教学质量,在志愿服务中严格要求自己,谦虚好学,学以致用,在美丽的鲁容大地上绽放光彩,为当地文化和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贵州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贞丰分团是由5名优秀的毕业生代表组成,于2018年8月赴黔西南州贞丰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