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研支团节水爱水为开创多彩贵州做贡献

 

2019-03-27 14: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张凯 宋洪庆 钟大勇)近日,贵州省水利厅机关党委在贞丰县鲁容乡组织开展“节水爱水、从我做起”宣传活动,贵州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贵州省水利厅机关党委在贞丰县鲁容乡组织开展“节水爱水、从我做起”宣传活动。图为活动现场。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贞丰县鲁容乡是贵州省20个极贫乡镇之一,属典型的亚热带低河谷自然气候,年平均温度18.5℃,夏季炎热、蒸发量大;缺乏稳定水源,部分临江村组靠多级提水集中解决饮水安全问题,用水成本很高。当地群众的节水意识不足,常有破坏水利设施、污染水环境、浪费水资源的事情发生。贵州大学研支团自开展支教活动以来,一直在广大师生和周边村民中进行节水爱水护水宣传。他们身体力行、带头示范,组织学生开展“保卫母亲河、清洁清水江沿岸”活动、开展志愿者巡河、保护水利设施活动。

图为鲁容乡学生在翻阅节水日宣传手册。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当天的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现场发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特刊和水资源保护、水土保持法、防汛抗旱应急知识、科学用水等宣传手册,向同学们普及水资源节约与保护相关知识,为他们解答涉水疑难问题,引导同学们珍惜水资源。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节水倡议书,积极分享节水小妙招,并在宣传横幅上认真签名,承诺用实际行动,树立良好的节水意识,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本次活动累计播放宣传口号1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册(画、单)400余份,参与宣传工作人员数十人。

  此外,贵州大学研支团还利用国旗下讲话,召开班会,举办黑板报等开展了“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系列活动。贵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在鲁容乡大力开展爱水护江志愿行动,倡导全社会增强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做江河湖泊保护的保护者,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