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走进教学点为山里孩子送关爱

 

2021-06-22 10: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杨爱妹 王艺瑾)夏日来临,酷暑将至,湖北省保康县的大山里却一片清凉。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保康服务队前往保康县红岩寺教学点、柳簸教学点开展“童心向党·茁壮成长”活动,将知识与关爱带给山区的孩子们,为大山深处的孩子们搭建梦想桥梁。

  武汉理工大学第22届研支团前往保康县红岩寺教学点、柳簸教学点开展“童心向党·茁壮成长”活动。图为研支团志愿者开展英语、美术教学活动。代鑫 摄

  清脆的铃声响起,第一节“英语小课堂”开始了。志愿者将26个英文字母写在黑板上,耐心地教给孩子们正确的读音。孩子们刚学完汉语拼音,对于英语字母的认读总是混淆,但他们毫不气馁,认真倾听、努力跟读,很快便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学会了《字母歌》。

  第二节课是“美术小课堂”。正值党的百年华诞,志愿者们准备了“童心向党”的主题绘画稿,一边指导学生进行涂色,一边向孩子们讲述党的小故事。在绘画的过程中,孩子们既体会到绘画的乐趣,又在心里种下了爱国的种子。

  规范汉字书写、传承汉字文明,从小学生抓起。在为孩子们送去有趣的课程,为孩子们种下爱国种子之余,志愿者还给孩子们带去由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捐赠的精美字帖。

武汉理工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为孩子捐赠精美字帖。吴志伟 供图

  据悉,自2016年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湖北保康服务队坚持每年走进教学点,为山里的孩子带去关怀与欢乐。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武汉理工大学22届研支团保康服务队开展“童心向党·茁壮成长”活动,用责任与担当浇灌孩子的梦想,用爱心与温暖点亮西部的希望,用实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为保康县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