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助力三都县特殊儿童健康成长

 

2021-05-24 10: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姚恩龙 张源琪)携手特殊儿童,拥抱温暖阳光!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下简称:研支团)助力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做共产主义接班人,奔美好生活新小康”主题助残日活动。

  5月14日上午,三都特校“手牵手心连心共颂党恩情”主题文艺汇演正在举行。由研支团成员组织特殊儿童排练的14个精彩节目,为全体师生和社会爱心人士献上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其中,舞蹈《环》用铿锵有力的动作,表现了民族团结、共同抵御外敌入侵的进取之心;歌曲《童心向党》用稚嫩童声,展现了新时代儿童对党和人民的敬重之意;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用手指一笔一划描绘着对负重前行之人的崇高敬意。

  5月14日下午,“我最强我最棒我是美食小搭档”主题生活技能展示活动火热展开。120余人、四个小组开始美食制作大比拼。研支团志愿者帮助启智二三年级的小朋友舀冰粉,指导学校留守儿童用保鲜膜包裹美味的三明治,与聋生部同学设计各式各样的寿司……制作完成后,孩子们开心地品尝着亲手制作的美味,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5月16日上午,武汉理工研支团志愿者走进县城,向群众普及有关残疾人的知识,介绍县特殊教育学校当前的教育方针和学校发展情况。

  据悉,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三都水族自治县开展的志愿服务工作已达八年之久。每一年志愿者们都会走进特殊教育学校,为特殊儿童带去欢乐和关怀。阳光康复书屋、留守儿童生日会、生活技能大赛、运动会等活动现场都留下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