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在龙里异扶点开办星韵舞蹈课堂

 

2021-05-17 09: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王天魁)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增强他们的自信心,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在贵州省龙里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奋进社区开办了星韵舞蹈课堂。

  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在贵州省龙里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奋进社区开办了星韵舞蹈课堂。图为研支团龙里服务队成员教授学生舞蹈基本功。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上,志愿者为学生们讲解了舞蹈基本理论、安全事项。志愿者教授孩子舞蹈基本功,并通过踢腿、下腰、扶把杆练习等训练,引导学生逐步进入学习状态,提升学生的身体柔韧度。随后,志愿者根据学生舞蹈水平,为他们量身编排组合舞,培养他们的基本功,增强他们的舞蹈素养和艺术涵养。

  据悉,星韵舞蹈课是以舞蹈培训为主,服务于当地青少年的兴趣课堂,是“艺伴·梦想搭建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面向七小三至六年级的学生,以舞蹈教学为主、亲情陪伴为辅,对热爱舞蹈的同学进行公益培训。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