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开展素拓活动助孩子温情毕业

 

2021-06-18 09: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郑建武)为了丰富学生的毕业季活动,6月16日,武汉理工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在贵州省龙里县摆省小学为六年级毕业生开展了四季有“理”之季忆留夏素质拓展活动。

  该活动包含梦想启航、拔得头筹、青春冲冲冲以及季忆留夏4个素拓项目。

  6月16日,武汉理工大学第22届研支团龙里服务队在摆省小学为六年级毕业生开展四季有“理”之季忆留夏素质拓展活动。图为志愿者指导学生完成梦想启航真人大富翁游戏。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梦想启航为大型真人大富翁游戏。该项目为策略型游戏,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学生们在游戏中经过了布置任务、思考协作,最终完成了该项目。

志愿者组织学生们进行拔河比赛。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拔河比赛中,各班班长进行组织选人、安排队形、布置口号以及啦啦队等前期准备后,带领队员们协心合力完成了比赛。

志愿者与学生们进行青春冲冲冲报数加油游戏。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青春冲冲冲为报数加油项目。学生们在志愿者的组织下围成一个大圈,然后依次报数。在一遍遍的报数过程中,志愿者带领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最终将报数时间从1分钟降到了15秒,使学生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随后,志愿者们组织孩子们进行了“冲”字传递游戏,希望他们在小升初考试中取得圆满成绩。

学生们在纸上留下彩色手印。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一个项目季忆留夏印手印活动。在志愿者们的组织下,学生们在白纸上留下自己的彩色手印,并写下毕业寄语。

  据悉,四季有“理”为武汉理工研支团龙里服务队于2020年发起的帮扶山区孩童的系统项目。本次活动为季忆留夏毕业季素拓活动,旨在提升毕业生综合素质能力,增强学生体魄,提高毕业生爱校情怀。该项目还将在龙里县其他小学陆续开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