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在龙里深入山村慰问困难学生

 

2021-06-02 10: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郑建武)日前,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志愿者在发放“理工·滴滴Go”助学金时了解到有一位受助学生因病休学。近日,志愿者深入山村对学生进行了慰问,并为其发放了资助款。

  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二届研支团龙里服务队志愿者深入山村慰问困难学生。图为志愿者向学生家长了解情况。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该受助孩子是龙里县第六小学六年级的一名学生。父亲意外去世多年,母亲常年在外打工,孩子平时住住在叔叔家,虽说家庭条件艰苦,但孩子一直积极乐观,学习刻苦。然而不幸的是,孩子右腿膝盖两侧长了较为严重的骨刺严重影响行走,只好休学进行手术。目前孩子已经完成第一次手术,准备进行第二次手术。

志愿者为孩子发放资助款。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5月27日,志愿者带着牛奶、水果等慰问品来到孩子家中,并为其发放了1000余元的资助款。

  志愿者询问了孩子的伤势情况,并与孩子聊天、游戏,陪孩子度过愉快的一个下午。临走时,志愿者叮嘱孩子放松心情,好好吃饭,积极养伤,同时不能忘记学业,多阅读课外书籍,祝他早日康复返校。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