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在易扶点开办艺伴梦想课堂

 

2021-04-28 09: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郑建武)为拓展孩子课外生活,挖掘学生自身兴趣爱好,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在贵州省龙里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奋进社区开展了“艺伴”梦想课堂。

  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二届研支团龙里服务队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奋进社区开展了“艺伴”梦想课堂。图为研支团志愿者为孩子们上音乐课。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星声合唱课上,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了唱歌技巧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发音练习。之后通过鉴赏、跟唱,志愿者带领学生们学唱了歌曲《大鱼海棠》,兵进行了合唱展示。

志愿者为学生指导主持站姿。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艺语播音主持课上,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了播音主持的坐姿、站姿及表情管理等注意事项,通过绕口令练习锻炼学生口才,校正发音,锻炼气息,口腔控制能力,提高用气和吐字的功底,最后通过情景模拟进行主持练习,提高了孩子们主持能力。

  课程最后,志愿者希望孩子们通过不断练习提高歌唱及播音主持的能力,同时鼓励他们勇于表达自己,通过参与兴趣课堂、联欢会等活动,向同学展示自己的技能。

  参加“艺伴”梦想搭建计划的志愿者与学生们合影。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自3月开学以来,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利用周末时间实施“艺伴”梦想搭建计划项目。该项目包含星韵舞蹈课堂、星声合唱课堂以及艺语播音主持课堂,旨在帮助社区青少年儿童提高自身技能,塑造阳光心态、健康成长,促进社区青少年儿童转变人生态度,树立远大理想,圆梦精彩人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