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田支教日记:暖暖的孩子暖暖的我

 

2019-02-13 09: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石家田(山西省灵丘县石家田乡)的十二月,像一位美丽的、高贵的、矜持的公主,舞动着她那神奇的面纱,送来阵阵凛冽的寒风。

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朱鹏和学生们合影。李真玉 摄

  寒冷的天气里,刺骨的寒风肆掠着整个晋北高原,而我和孩子们暖心的故事却依然在继续。记得有一段时间,班里的学生们感冒生病特别严重,好多学生都请假回家养病了,整个班里寥若晨星。有次上课时,我感叹到:“班里这么多同学都请假回家养病了,班上的同学这么少,教室里边好冷呀,其他同学可不许再生病了哟!”

  可同学们却纷纷说到:“老师老师您也要注意保暖,您从南方过来,是第一次经历这么冷的天气,我们从小就习惯了,您放心。”,“老师,等会上课我们读单词和回答问题的声音都大一点,这样班里就会暖和很多啦”!多么暖心的话,多么可爱的孩子们啊!临近期末,为了更好地提升班上的英语成绩,中午我利用午休时间在办公室给同学单独补课。他们很努力,办公室里奋笔疾书的样子让我欣慰。当他们的作业完成得很棒时,他们那兴奋的表情俏皮又可爱,这时候我终于明白了一句话:最令老师兴奋和欣慰的莫过于能看着学生们的学习成绩逐渐在提升!

图为班上学生写给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朱鹏的纸条。朱鹏 摄

  寒冷的冬天,每一刻都能被学生们暖心和感动的瞬间填满;每一夜都能干干净净、心安理得、筋疲力尽地入睡;每一天能清清爽爽、心平气和、精神充沛地醒来,这就是我在石家田支教最美好的生活。(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 朱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