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支教日记:我在合阳陪伴萌娃的一天(组图)

 

2017-12-22 10: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在我接到“一年级班主任”这项艰巨却有着非凡意义的工作后,我告诉自己要心平气和。克服了蚊虫关、饮食关、洗澡关等困难后,教学、生活渐渐步入了正轨。看着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对知识的渴望,我渐渐喜欢上了支教这平淡而又纯粹的生活,仿佛这一切都是青春最美好的答案。

  日历一不小心翻到了年末,与孩子们在一起的每一天总想让日子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将这琐碎的一天定格在它发生的时候。很多朋友,很诧异我的支教选择,也对我的支教生活很好奇。下面就带你走进我“带萌娃的一天”。

  6:30 早起

  冬季到了,这里没有集中供暖设施,每一个老师房间都有个铁炉子作伴,每天早起叫醒我的不是梦想,而是我的炉子怎么样了,很遗憾今天它不争气的灭了,不用担心,已经get到了生炉子的妙计:借同事的红炭火引燃+小烟煤助燃+钢煤耐燃。请叫我生炉小能手。

  7:00 升旗

  今天是“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学校举行了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并降半旗。

  7:30 早读

  一年级学生小,诵读习惯还在养成中,所以每篇课文我都会领读数遍,语气情感,阴阳顿挫会帮助他们理解和记忆。

  8:00 早饭

  同事们经常说笑我“一个老师半个保姆”,一年级学生小,容易洒稀饭,有的挑食,有的吃不完,所以每餐必须照看着他们吃的差不多了,我才能吃上饭。

  当然,对于挑食的娃就得讲讲蔬菜的营养了,毕竟,学食品的我不光会做饭。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