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隆安县志愿者到屏山乡中心小学开展法治宣传

 

2019-07-04 09: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 刘喆)为扎实抓好禁毒宣传进校园工作,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抵制毒品的能力,提高他们文明交通意识,7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隆安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屏山乡中心小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隆安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屏山乡中心小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图为志愿者向学生们介绍毒品的危害。隆安县团委 供图

  课堂上,志愿者运用多媒体课件,形象生动地向学生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及青少年吸毒的诱因;教导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知识;引导学生从小树立自觉抵制毒品、拒绝毒品的坚定信念。此外志愿者还为学生带来了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堂。课堂上,志愿者邀请学生上台扮演交通“小警察”来体验安全交通的重要性。

图为课堂上,志愿者邀请学生扮演交通小警察。隆安县团委 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多,隆安县留守儿童的数量也日益增多。因为缺乏家庭教育与疏导,孩子们很容易被各种新奇事物所诱惑和误导。这次活动提高了孩子们对毒品的了解,认识到了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交通的重要性,促进了他们良好习惯的养成。

图为同学们在观看城市文明交通图。隆安县团委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