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学思践悟十九大:成长新时代 奉献新西部

 

2018-03-08 10: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为引导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更好地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面向全国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学习十九大·奉献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 欢迎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踊跃投稿。

  学习十九大·奉献新时代13

  历史在前进,社会在发展。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浴血奋战,历经90多年的发展,我国人民生活从饥寒到温饱,从温饱到基本小康,今又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报告中向全国人民庄严宣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进入新时代”。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阶段性重大成果,是全国人民所向往的美好时代。

  身为中华儿女,沐浴在十九大的东风里,我们倍感骄傲;成长在新时代的摇篮中,我们倍加自豪。生活在这个生机勃发、前景光明的新时代是我们这代人的荣幸。但同时,我们也应该清楚的认识到,我国幅员辽阔、地大物博,区域发展不平衡,东西差距、城乡差距、山坝差距明显,目前还有3000多万人民在贫困线上挣扎。当全国绝大多数人民已在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时,这3000多万人民还在为每日的柴米油盐酱醋茶而煞费苦心、奔波操劳。从小在农村长大的我,每当想到这些心里就五味杂陈,很不是滋味。总想着,自己能为这个国家和社会做点什么?我的内心才能够安宁,才对得起党和国家这么多年对我的悉心培养和关心关爱。我对民生问题的思考,对基层疾苦的忧虑,不是空穴来潮,在读书求学期间我就考虑过。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个新时代,属于我,属于你,属于他,更属于我们广大青年一辈。青年一辈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作时代的弄潮儿。在这个新时代,大显身手,大展拳脚,创造出一片新天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成长需要机遇,奉献要有平台。个人成长与社会发展密不可分,只有怀揣理想信念,把个人成长融入到社会发展的时代潮流中,才有可能为当今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才有可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成长十分关心,搭建平台为我们成长创造机会。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四项目”就是我们扎根基层、历练本领、励志成才的沃土。

  平台搭建好,机会已创造。2017年毕业之际,我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如今,作为一名西部志愿者,投身西部,扎根基层,已有半年之久。在这半年多的时光里,从象牙塔步入社会,我的人生正在发生着春风化雨般的变化。立足工作岗位,我积极参加十九大报告、党的政治理论及有关会议精神的学习,认真撰写工作总结及心得体会10余篇。尽力做好业务工作,按时按质撰写各类信息材料,配合单位摸清全县富余劳动力底数及富余劳动力整建制转移等工作,千方百计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助力脱贫攻坚。深入单位驻村联系点,与群众心连心、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群众家庭经济收入情况、生产生活状况,倾听群众困难诉求,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向群众宣传党的就业、医疗、社保、教育等各项惠民政策,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促进民族和睦和谐,繁荣发展。积极参加县团委项目办举办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让自身价值在志愿服务中得以实现、升华。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历史从来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作为青年一辈,必须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走向西部,扎根基层,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放飞青春梦想,谱写青春乐章。

  (作者,饶恒源,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志愿者,现服务于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学思践悟十九大①:放飞青春梦想 书写人生华章 

  学思践悟十九大② :青春前行 感恩奋进 

  学思践悟十九大③ :争做新时代优秀志愿者 

  学思践悟十九大④ :坚定信念用行动践行新时代 

  学思践悟十九大⑤:山南乃东盛开着我的格桑花 

  学思践悟十九大⑥:以青春的名义服务重庆潼南 

  学思践悟十九大⑦:新时代 新西藏 新使命 

  学思践悟十九大⑧:生逢新时代 奉献正当时 

  学思践悟十九大⑨:让青春之光在西部点亮 

  学思践悟十九大⑩:步入新时代 争做新青年 

  学思践悟十九大11:砥砺前行用青春拥抱新时代 

  学思践悟十九大12:坚定理想信念走好志愿长征路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