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学思践悟十九大:争做新时代优秀志愿者

 

2018-02-08 09:1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为引导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更好地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面向全国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学习十九大·奉献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 欢迎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踊跃投稿。

  学习十九大·奉献新时代3

  新时代,当追随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这既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是当前全国人民学习的主题,也是我们青年志愿者学习工作的主题。

  对青年学子来说,关注十九大,既是学习思考、追随新时代的要求,也是谋划人生、实现个人价值的必由之路。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扎根西部的这半年,我一直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中,切实担负起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为服务人民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人生价值,以“传递爱心、志愿服务、乐于奉献、不求回报”为宗旨。虽然我的能力很有限,但一颗关爱之心不会磨灭,我将尽全力伸出双手去创造属于自己真正的价值,相信梦想因信仰而体现崇高,信仰因行动而彰显价值。

  新征程,当甘于奉献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一个新名词“乡村振兴战略”,农村的发展终于迎来了新的春天。作为一个生于农村的孩子来说,听到这话,我心里是由衷的高兴。过去四年在外求学,我见证了城市快速发展、日新月异,由衷的惊叹党和国家做出的巨大历史贡献。现在党中央将乡村的振兴提升到一个从未有过的历史高度,农村生活必然迎来一场巨大的发展机遇。

  作为一名志愿者、服务者,直接面对的就是农村、农民、农业,半年来的志愿服务,我深入单位的包联村-阳安村做志愿服务。可喜可贺,当地人民生活现状有了巨大的改善,当地百姓基本实现了安全住房、安全用水、用电,农村医疗合作的全覆盖,达到基本的生活标准,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大大的提高。但是,阳安村目前的贫困、落后,与城市的发展水平的巨大的差距,也深深刺痛着我的心。这样以阳安村为代表的中国广大农村现状,让我难以夜寐,感到深深担忧。

  可喜的是,党中央将农村的发展提到历史新高度,农村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期,农村有着优质快速的发展前景。作为新时代青年,立志从事农村工作,不失为人生华丽转身的一次重要机会。半年来,我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农村脱贫攻坚工作,从一开始的迷迷糊糊、一无所知,到现在的了如指掌。通过数次下乡走访,我真正的了解了农民的生活难题,真正对党的脱贫攻坚事业有了全新的认识:一场对贫困宣战的全人类战争,一场走向共同富裕的全人类事业。

  新青年,当志存高远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总书记对我们的嘱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就应该像朝日,温和而又不失热烈;就像骏马,忠诚而又不失率真;像江水,曲折而又不失广阔。应该永远保持进取拼搏之心,永远保持乐观向上之心,永远保持善良正义之心,永远紧跟潮流,紧依人民,紧系农村。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在工作中,我将继续保持热情洋溢的劲头,认真工作,踏实肯干,富有责任感;在生活中,我将继续永葆激情,加强锻炼,热爱生活,富有进取心。立志高远、为苍生立命、为万世安平这些远大目标,永不过时,仍旧、永远是我们当代青年不忘之志!(武鹏,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于陕西省安康市镇坪县委统战部。)

  学思践悟十九大①:放飞青春梦想 书写人生华章 

  学思践悟十九大② :青春前行 感恩奋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