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学思践悟十九大:放飞青春梦想 书写人生华章

 

2018-02-01 09: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为引导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更好地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面向全国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学习十九大·奉献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 欢迎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踊跃投稿。

  学习十九大·奉献新时代1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的厚望。

  以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身份来到陕西省延安市黄龙县崾崄乡人民政府已经半年了,在这些日子里,我对生活和工作都有了新的认识,基层比我想象的更苦更累,但其中也伴随着更多的快乐与欣慰。帮助群众申请了一项新的优惠政策,利用网络帮农户销售了一百斤核桃、苹果,和同事一起帮村民收了庄稼……很多细小的事情都能让我开心很久,感觉自己是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十九大上习总书记的话仍回响耳畔。作为一名青年、一名西部志愿者,如何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紧跟新时代步伐,用积极的思想和斗志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添砖加瓦成了接下来最重要的事情。

  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要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后我要继续坚定信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从手抄十九大报告开始,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学习,认真参加乡党委组织的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在农村这个大课堂中不断实践锻炼,拓宽知识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全力支持配合乡党委、政府开展各项业务工作,推进所包村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十九大报告指出:“实践没有止境,实践是理论之源。只要我们善于聆听时代声音,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二十一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一定能够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农村工作量大面宽,很多工作必须深入群众,很多政策必须学懂弄通,很多问题必须调查研究。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的贴近群众、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既要在群众身上学东西,也要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并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认真工作的态度。

  十九大报告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消除工作上的盲目性、随意性,不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突出工作重点,提高工作的实效性。强化党建、助推脱贫攻坚、带动农业发展、保证安全生产、严管护林防火、保障平安度汛、大力宣传惠民政策…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协助包村领导抓好村内的各项工作。

  步入新时代,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砥砺前行。当回首往事时,不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作者:李阔,2017年参加西部计划,现服务于陕西省延安市黄龙县崾崄乡政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