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学思践悟十九大:砥砺前行用青春拥抱新时代

 

2018-03-06 15:0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为引导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更好地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面向全国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学习十九大·奉献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 欢迎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踊跃投稿。

  学习十九大·奉献新时代11

  “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这是十九大报告给我的叮嘱,毕业后离开城市,参加西部计划回到农村,立志于农村工作,十九大的召开更是备受鼓舞,“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让我感觉在这里大有可为。

  我是一名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是我的口号。“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寄语青年成长奋斗,为我们当代青年的人生赋予了光荣而神圣的历史使命。作为镇团委组织委员,在镇团委书记的领导下,建立了镇团支部书记工作群,加强了对村“社区”团支部书记的指导。密切联系广大团员青年,从自身做起,不装样子、不走过场,努力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一直是我坚定的工作态度。我会一如既往的坚持在“三下乡”“智慧团建”“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等具体工作中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参加主题团日活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我将在接下来的实践中不断磨练,提升政治觉悟,培养个人能力,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

雅安市名山区车岭镇志愿者温治伟组织举办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并与参加活动的留守儿童合影。温治伟 供图

  雅安市名山区车岭镇志愿者温治伟组织举办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并与参加活动的留守儿童合影。温治伟 供图

  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我的价值追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农村的变化见证着祖国的繁荣强大,但祖国幅员辽阔,存在发展不平衡的情况。我所服务的地方,处于大山深处,发展受到交通等因素的限制,但这几年随着国家高速铁路的快速建设和产业的转型升级,这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党的十九大又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更是让这里的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我在这里生活工作了半年,亲身参与并见证了脱贫攻坚工作的艰难与光荣。从初时的懵懂走向理智,从不知所措到现在随口就来的专业名词,如“一超六有户脱贫”这样的话语,陪伴了我许多个不眠夜,这也更加坚定了我努力的方向。在日常工作中我深入走访贫困户,对接就业信息,帮助就业;为困难群众提供政策咨询,鼓舞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借助新媒体等手段,为返乡农民工宣传创新创业政策,帮助村级合作社宣传销售茶叶、跑山鸡、跑山猪、猕猴桃等农产品,不断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雅安市名山区车岭镇志愿者温治伟主持岱宗村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文艺汇演活动。温治伟 供图

  雅安市名山区车岭镇志愿者温治伟主持岱宗村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文艺汇演活动。温治伟 供图

  我是祖国的儿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奋斗的信念。十九大报告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新时代的一员,要志存高远,要为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从事农村工作后,遇到很多实际困难,这些困难不能只看到表面,要着眼其普遍性和特殊性,多方面分析,多走访,多倾听,深入群众,才能了解群众,把握群众真实需求和实际困难,为广大群众办好实事,为农村工作奉献力量。作为新人尤其要擅于多方学习,不断拓展知识面,总结经验,避免盲目和随意,要充分利用个人才能,并且时刻保持高昂的热情和斗志服务于群众,贯彻落实好上级的决策部署。

  雅安市名山区车岭镇志愿者温治伟参加“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团课学习十九大精神。图为活动中团员青年面对团旗进行宣誓。温治伟 供图

  “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继续带着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使命,永葆青春活力,用青春之我点燃志愿之行,不断发扬志愿者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强壮体魄,恪尽职守,在决胜小康的不懈奋斗中奉献青春力量。

  (作者,温治伟,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于雅安市名山区车岭镇政府。)

  学思践悟十九大①:放飞青春梦想 书写人生华章 

  学思践悟十九大② :青春前行 感恩奋进 

  学思践悟十九大③ :争做新时代优秀志愿者 

  学思践悟十九大④ :坚定信念用行动践行新时代 

  学思践悟十九大⑤:山南乃东盛开着我的格桑花 

  学思践悟十九大⑥:以青春的名义服务重庆潼南 

  学思践悟十九大⑦:新时代 新西藏 新使命 

  学思践悟十九大⑧:生逢新时代 奉献正当时 

  学思践悟十九大⑨:让青春之光在西部点亮 

  学思践悟十九大⑩:步入新时代 争做新青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