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大学三届研支团在富川实践中薪火相传

 

2021-02-20 09: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期,湖北工业大学第一届、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赶赴第二届研支团服务地广西富川开展系列实践活动。此次富川之行旨在协助第三届研支团熟悉支教地区的教学和生活环境,以此提高他们对支教工作的认识。

湖北工业大学三届研支团成员合影。湖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实践活动前,第三届研支团在第二届研支团团长熊义豪的带领下,对莲山初中的整体环境,包括学生教室、学生宿舍、食堂、教师办公室、教师公寓、学校操场等基础设施进行了参观。在参观过程中,第二届研支团向第三届研支团成员介绍了学校的教学环境、教师的基本教学任务、特殊学生群体的教育问题等,就“如何与当地学生相处”“如何最快适应广西生活”等实际问题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与阅卷。湖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对服务地有了了解后,第三届研支团开始体验支教期间的日常工作。工作内容从早操、早读、上下午课间操到课堂授课、监考和宿舍查寝工作。第二届研支团对整个教学工作中要注意的细节和问题进行了讲解,同时交代了班级管理、查寝工作中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为了能够达到富川之行的最大效果,第三届研支团成员实地进行授课工作。授课内容涉及多个年级、多个学科。课后往届研支团成员们对授课表现进行点评指导。

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肖月给学生们上道法课。湖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第三届研支团承诺用知识和爱心在服务地奉献磅礴力量,以爱之名,赴青春之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