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师大研支团开展书信交流助山区孩子筑梦圆梦

 

2021-03-29 09: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发挥研支团的“扶志”功能,帮助孩子们开阔视野,引导他们从小坚定理想,砥砺品格,努力成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时代新人,日前,陕西师范大学(以下简称陕西师大)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队携手陕西师大心理学院志愿者联合举办“携手同心,书信筑梦”主题活动。50余名志愿者与百余学生进行长期的一对一书信交流。

  陕西师范大学第22届研支团携手陕西师大心理学院志愿者联合举办“携手同心,书信筑梦”主题活动。图为陕西师大大学生赵煊为孩子们写回信。 陕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近日,由陕西师大寄来的100多封书信送到了学生们的手中。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拆开一封封有温度的书信,眼里满是期待。书信厚厚一沓,里面不仅有志愿者写给孩子的信件,还有心理学特色文创纪念本等物品。陕西师大的哥哥姐姐们在信中向学生们介绍了从小学一直到大学阶段的求学历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帮助学生们解答中学期间可能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同时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走出大山,勇敢追梦,考上自己理想中的大学。

图为陕西师大大学生们写给孩子们的信件。 陕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陕西师大心理学院志愿者赵煊表示,当收到一封封来自孩子们的信,仿佛透过那稚嫩的笔触看到了过去的自己,对世界、对成长、对大学、对生活有那么多憧憬和希冀;但同时,他们也有着自己的烦恼和愁思。通过这一封封来信,得以短暂的参与到他们的生命中,去和他们一起面对生活中、学习中的困难与挑战,为他们出谋划策,鼓励他们继续向前,这使自己既感到欣喜,又深觉责任重大。希望回信可以帮助他们面对生活中、学习上的困难,也衷心祝愿他们都有光明的未来。

孩子们收到回信图。 陕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寥寥数语,尺素情深。万水千山,见字如面。一封封手写的信件将师大热心公益的大学生们与大山深处渴望外面世界的孩子们联系起来,搭起山区孩子了解世界的桥梁。这将激励他们在求学之路上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更加奋勇拼搏、实现梦想。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