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开展书信交流搭建两地学子关爱桥

 

2019-01-15 10: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高鹏)近日,2018-2019下半年度最后一批书信,从江苏云龙湖畔的中国矿业大学校园跨越几千公里的路途顺利抵达广西田东县第二中学。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把信件整理挑选好,将信件带到班级分发给学生。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与矿大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组织两校学子开展书信交流。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与矿大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组织两校学子开展书信交流。图为田东县第二中学学生收到大哥哥大姐姐的来信。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收到远方的来信后,教室内立刻沸腾起来,学生们拆开信封阅读信件,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信封里除了未曾谋面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写给他们的话,还有许多精美的小礼物(其中既有矿大的纪念品,也有手链,挂件等)。有的学生将信中的礼物与其他同学进行分享,也有的学生坐在角落里静静地读信,小心翼翼地将信夹在笔记本中。研支团成员们也来到学生宿舍,与学生坐在一起谈心,交流读信的感受。

图为田东县第二中学学生在阅读来信。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2018-2019下半年度,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与矿大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组织两校学子进行了3次书信交流,累计约400人次参与了矿大与田东二中的书信交流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田东县二中学生们交流读信感受。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