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研支团在重庆开启书信交流第二季

 

2019-10-24 15: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老师,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写信呀?”

  “老师,哥哥姐姐们回信了吗?”

  “老师,我还记得上次给我写信的姐姐叫什么名字!”

  黑龙江大学第21届研支团联合黑龙江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大手牵小手·信来信往”第二季主题书信交流活动。图为大学生们写给寿桥镇小学校同学们的信件。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同学们满满的期待下,黑龙江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黑龙江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大手牵小手·信来信往”第二季主题书信交流活动。10月16日,重庆市潼南区寿桥镇小学校的同学们收到了来自黑龙江大学哥哥姐姐们的回信,同学们开心地拿着信封爱不释手。

图为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分发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来信。黑大研支团 供图

  同学们看到哥哥姐姐精心准备的信封,打开后读到情真意切的回信,心中温暖极了。哥哥姐姐还送给了同学们一些礼物,如黑龙江大学的美景照片、漂亮的明信片、亲手画的画、有趣的折纸等。同学们的笑容在教室里朵朵绽放。

图为寿桥小学校孩子们认真书写回信。黑大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们给同学们准备了信封和信纸,同学们专心致志地给哥哥姐姐们写回信,遇到不会写的词语便认真地询问志愿者生字的写法。同学们也用心地在信封和信纸上画上好看的图画、贴上亲手做的折纸、粘上自己喜欢的贴纸等,希望哥哥姐姐们也能感受到他们的真诚和感谢。

图为寿桥小学校孩子们写给大哥哥大姐姐的回信。黑大研支团 供图

  本次“大手牵小手·信来信往”第二季主题书信交流活动共有来自黑龙江大学的75名学生与寿桥小学校的学生通信。这是学生们第二次收到哥哥姐姐们的回信了,再次收到温暖、鼓励、支持的同学们更加懂得了热爱生活、努力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看到收到回信的同学们幸福的样子,又有许多同学积极加入到书信交流活动中,希望通过这个机会结识黑龙江大学优秀的哥哥姐姐们,把自己的心声诉说给他们。

  大手牵小手,书信传真情,寿桥小学校学生的回信已经整装待发,期待下次回信呦!(中国青年网记者刘喆通讯员李元婧)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