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大开展云贵书信交流活动关爱留守儿童

 

2019-12-19 09: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卢旺 崔嘉欣)在贵州省余庆县他山中学和云南省牟定县华中师范大学牟定附属中学的留守儿童非常多。由于缺乏父母的及时关注和有效沟通,他们的心理存在一定程度的健康问题。

 

  华中师范大学第21届研支团贵州分队和云南分队联合开展了“笔墨守望,飘向远方”云贵书信交流活动。图为贵州省余庆县和云南省牟定县两地在地图上所在的位置。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基于此,日前,华中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和云南分队联合开展了“笔墨守望,飘向远方”云贵书信交流活动。此项活动主要面向贵州省余庆县他山中学和云南省牟定县华中师范大学牟定附属中学两所学校的高一高二学生。

  图为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在余庆县他山中学为同学们分发信件。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云贵两省山水相连,两省同龄笔友之间更能体会到彼此的困惑与需求,感受到彼此的温情。此次书信交流活动为贵州省余庆县他山中学和云南省牟定县华中师范大学牟定附属中学的青少年提供平台,帮助其互通书信结对沟通,交流想法与困惑,缓解学习压力,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发展方向。

图为华中师范大学牟定附属中学分发信件现场图。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截止目前(2019年12月中旬),该活动已顺利完成两轮书信交换,首批试点学生积极参加,态度热情,取得了良好效果,基本达成了试点阶段的目标。后续双方将通过问卷调查等方式,大范围了解学生参与活动的收获和体验。根据学生反馈,不断完善获得弄个方案,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