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军地共建庆中秋 和静志愿者与消防大队送祝福

 

2018-09-27 10: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李霞)9月24日,正值中秋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静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们与消防大队官兵开展军地共建庆“两节”联谊活动。

和静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们与消防大队官兵开展军地共建庆“两节”联谊活动。

  和静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们与消防大队官兵开展军地共建庆“两节”联谊活动。图为志愿者表演联谊活动开场舞。和静县团委 供图

  下午五点,联谊活动正式开始。在志愿者们进行了青春洋溢的开场舞表演后,消防官兵们展示了消防服饰秀,吸引志愿者们的不仅是帅气的消防官兵们,还有各种从未见过的专业的消防服装。消防官兵详细讲解了各种消防服的功能。随后,小品、舞蹈、唱歌、融情小游戏齐上阵,志愿者和消防官兵们的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和静县消防大队官兵讲解各种消防服的功能。和静县团委 供图

和静县消防大队官兵讲解各种消防服的功能。和静县团委 供图

  活动现场,最让志愿者感动的是消防官兵们的敬业和奉献精神。当火警声响起,消防队员从凳子上跃起,夺门而出。在志愿者们惊魂未定时,指导员说,有一个乡镇发生了火灾,他们已经赶赴受灾现场。

和静县消防大队指导员带领志愿者胆管消防设备。和静县团委 供图

和静县消防大队指导员带领志愿者胆管消防设备。和静县团委 供图

  在节目结束后,指导员还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消防队员的休息室、荣誉室以及消防车等。看着那一排排豆腐块般整齐的被褥、墙上的荣誉、整齐摆放的消防设备,全体志愿者充分感受到了他们的可敬可佩。

和静县志愿者与消防大队官兵合影。和静县团委 供图

和静县志愿者与消防大队官兵合影。和静县团委 供图

  此次军地共建庆“两节”联谊活动,展现了当代青年志愿者风采的同时,也让志愿者们深入了解了消防知识,并给保护人民财产和生命安全的消防官兵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促进了军地青年之间的交流。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