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彩绘风车课堂走进昌都特校

 

2019-07-04 10: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何智升 丘锦添)近日,由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团委组织策划,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昌都分队、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志愿服务分队联合实施的“情暖童心·阳光同行”系列活动在昌都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

  此次活动,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与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学生志愿者们陪同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学习“拼装彩绘风车与扇子”。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昌都分队在昌都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情暖童心·阳光同行”系列活动。图为特校学生在志愿者们的陪伴下拼装风车与扇子。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课程开始后,志愿者们先向孩子们派发了拼装风车与扇子的原材料,为他们讲解组装拼合风车的扇叶、扇子与扇柄的步骤。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学生们在经过尝试之后,成功实现对风车与扇子的组装。

图为特校学生对拼装好的风车与扇子进行彩绘。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随后,志愿者们根据孩子们的个人喜爱,组织他们对完成制作的风车与扇子进行彩绘。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特校学生为制作的工艺品,绘上了个人喜爱的图案与颜色。

  本次活动通过“拼装彩绘风车与扇子”的趣味课堂,进一步锻炼了特校学生的动手能力,同时让他们在完成扇子与风车等物品制作中获得成功的喜悦与自豪感。

  活动结束后,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志愿者与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合影。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据悉,“情暖童心·阳光同行”活动自2018年11月启动以来,已在昌都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22次志愿服务,涉及“趣味运动会”、“航模制作”、“诗词贴画”、“手工彩绘”、“彩泥制作”、“篮球陪练”、“助力启智班学生清洗衣物”等多项内容,深受特校学生的喜爱。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