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南师大研支团开展禁毒教育 珍爱生命拒毒品

 

2019-06-28 15: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杨斯敏)为广泛宣传禁毒理念,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6月25日,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前往贵州省罗甸县易地扶贫安置点玉都家园开展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6月25日,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在罗甸县易地扶贫安置点玉都家园开展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罗祖妮 摄

  活动伊始,研支团成员杨斯敏给孩子们介绍了毒品的定义及范畴,借助丰富的图片一一列举了毒品的类型及样式,让学生对市面上的毒品进行了初步了解。随后,杨斯敏通过几则人物故事,引导孩子们从故事中总结致使吸毒的原因:好奇想寻找刺激,被欺骗引诱染上毒品,遭遇失恋、父母离异、事业受挫、失业等引起的苦闷、情绪低落时,以毒麻醉,解脱苦恼等。

图为罗甸县易地扶贫安置点玉都家园的孩子砸总结毒品的危害。罗祖妮 摄

  紧接着,杨斯敏播放相关视频,让学生观看视频后从对自身、对家庭、对社会三个方面探讨毒品带来的危害。经过一番讨论,杨斯敏与学生共同总结出吸毒带来的危害:吸毒残害人生,引发身体疾病;吸毒毁灭家庭;吸毒危害社会,诱发刑事犯罪,败坏社会风气。

  最后,杨斯敏倡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习禁毒法律法规,了解毒品的危害,懂得“吸毒一口,掉入虎口”的道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不听信毒品能治病、能解脱烦恼和痛苦,毒品能给人带来快乐等各种花言巧语;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如发现亲朋好友中有吸、贩毒行为的人,一定要劝阻,二要远离,三要报告公安机关。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加活动的玉都家园的孩子们合影。罗祖妮 摄

  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孩子们的禁毒意识,提醒了他们要珍惜生命,文明健康地生活,要遵纪守法,抵制诱惑,远离毒品,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有效地推进禁毒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