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陪伴特校学生开展古诗词贴画

 

2019-06-25 10: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何智升 丘锦添)近日,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昌都分队、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志愿服务分队实施的“情暖童心·阳光同行”系列活动走进昌都市特殊教育学校。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昌都分队、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志愿服务分队在昌都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情暖童心·阳光同行”系列活动。图为特教学生在志愿者们的陪伴下制作古诗词贴画。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与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学生志愿者们陪同特殊学校的学生们携手走进课室,开始学习“彩贴画领略诗词魅力”的趣味课堂的课程内容。

  志愿者们首先向特殊学校的孩子们派发的彩色贴画板与印有《草》、《春晓》、《悯农》、《静夜思》等诗词内容的彩贴画内容,并手把手地对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进行教学。教学内容从参照图画内容进行黏贴,到辨别认识诗歌内容,再到聆听诗歌里的故事。最后,特校学生们跟随着志愿者们有节奏地读起诗歌。

活动结束后,昌都市特殊学校的孩子们与志愿者们合照。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通过“彩贴画领略诗词魅力”的趣味课堂,在进一步地激发特校学生们对彩贴画制作的兴趣的同时,让学生们在活动中学习与感受到古典诗词的魅力。

  据了解,“情暖童心·阳光同行”活动还将在昌都市特殊教育学校继续开展,陪伴特校学生们获得更多的知识与欢乐。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