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理工研支团抵达长武尽己所能为义务教育献力

 

2019-08-12 15: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2日电(记者李川)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7月28日至30日,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九百余名志愿者齐聚终南山麓的西京学院,参加2019年陕西省大学生支教服务西部计划暨研究生支教团培训班。

  29日上午,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四位志愿者共同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后,由中共西安市委党校副教授李茜为志愿者们做主题讲座。李茜教授勉励志愿者们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当天下午,志愿者们共同学习了灾难医疗相关知识以及公文写作的规范与技巧。陕西省紧急救援协会会长谢瑗泽为志愿者们讲解了检伤分类,心肺复苏等医疗知识;消防战士姚力为志愿者们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流程并讲解了要点。陕西师范大学的卢洪涛教授为志愿者们讲解了公文写作的规范及技巧,让志愿者们对公文写作的规范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

  30日,全体志愿者重点学习了志愿服务理念与精神、志愿服务政策解读、志愿服务的方法与技巧以及农村基层工作与青年成长主题讲座。志愿者们就以上专题讲座进行学习,通过讲座,为接下来的志愿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培训期间志愿者们还组织了团队建设活动,增进了情感,加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2019年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于31日上午在西京学院大礼堂举行。出征仪式上,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为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陕西服务总队授旗,与会负责同志共同为2018-2019年西部计划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为2019年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各市(县)服务分队,“绿色卫士”队授旗;全场志愿者庄严宣誓,决心争做生态环保“绿色卫士”、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的热情和决心。仪式结束时,全体参会人员自发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表达着志愿者们奉献祖国、扎根基层的爱国之情,彰显着志愿者们服务西部的壮志豪情,宣告着志愿者们正式出征!

  出征仪式结束后,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西部计划长武县分队的二十名志愿者抵达长武县,并参加了长武县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派遣会。会上,团县委负责同志宣读了志愿者人员分配方案及管理条例、经费保障等相关文件。

  因服务地学校还未开学,研支团成员被派遣至长武县教育局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服务工作。研支团成员表示会努力融入到长武县这个大家庭中,用实际行动表达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决心,尽己所能为长武县义务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