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理工研支团开展系列活动学雷锋树新风扬美德

 

2019-03-14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吴迪)为弘扬文明新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传承雷锋精神,近日,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陕西省长武县开展“忆雷锋、话雷锋、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环保小卫士

  3月5日的早晨,研支团成员吴迪、吴静谊带领昭仁街道中心小学50名少先队员来到长武县东大街清理道路卫生。活动现场,同学们手拿扫帚仔细清扫街道,捡拾果皮、纸屑、烟头,整理乱停乱放的自行车。同学们不怕累,不怕脏,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交通小能手

  当天中午,正值交通高峰期,研支团成员带领少先队员来到长武县城西门十字路口。在交警叔叔的带领下,队员们指挥行人,疏导交通。他们有的扶着腿脚不方便的爷爷奶奶过马路,有的帮助叔叔阿姨推着小朋友过马路,有的为行人指路……
  温暖老人心

  3月6日,研支团成员吴迪、吴静谊组织昭仁街道中心小学师生走进罗峪敬老院,开展“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献爱心活动,给老人们送去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

  在敬老院,“小雷锋”们有的给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清理院子;有的走进房间,给老人捏肩、揉腿、梳头、剪指甲,陪伴他们聊天谈心;还有的为老人们表演文艺节目分发水果。这次敬老院之行无论是老人们还是孩子们都收获了慢慢的幸福。

  开班会传承雷锋精神

  研支团成员还在昭仁街道中心小学开展了向雷锋叔叔学习的主题班队会。通过介绍雷锋的生平简介及故事,让学生们认识到雷锋叔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坚定了向雷锋叔叔学习的意志。

  同时研支团还带领学生们开展讨论雷锋日记、置办黑板报、学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等多种形式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体会雷锋叔叔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引导他们树立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坚定信念,让雷锋精神在他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研支团成员表示,将以青春之我,奋勇投身西部教育事业,用积极行动、扎实服务,续写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的教书育人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