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理工研支团参加公开课为长武县教育事业献力

 

2019-03-06 14: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吴迪)日前,陕西省长武县昭仁街道中心小学开展“同课异构”暨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教学评赛活动。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吴迪在活动中荣获五年级组的“优秀执教者”称号,并代表五年级语文组参加学校语文教学评课竞赛获佳绩。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吴迪在公开课上。吴迪 供图

  作为刚步入讲台的新教师,研支团成员吴迪非常重视此次学习机会。授课前,他精心备课,虚心学习,蓄势待发。活动中,五位老师开讲了《长相思》公开课。听了陕西省教学能手李静和高明霞老师的授课,吴迪感觉压力重重。经过思考,他决定挖掘课文的深度和宽度,通过了解《长相思》作者纳兰性德的生平和这首词的创作背景,同时将这首词与李白、白居易等诗人的同题作品进行对比,引导学生不断深入思考学习,逐步理解作品的意境。吴迪的公开课讲得非常顺利,课堂氛围活跃,学生理解情况较好,获得了学校各位教师的积极评价。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吴迪荣获“优秀执教者”称号。吴迪 供图

  吴迪表示,作为一名支教老师,在新学期将怀赤诚之心,带着年轻而执着的冲劲投入教育,为长武县的教育事业贡献全部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