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理工研支团在长武县开展篮球课堂初见成效

 

2019-05-27 08: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李川)为进一步丰富支教工作的形式,将志愿服务工作赋予了更丰富的内涵,近日,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针对贫困地区小学体育师资力量薄弱、学生体育课程科目单一、进行体育活动的相关条件有限、课余体育活动存在极大空白的现状,在陕西省长武县昭仁街道中心小学开展的“七彩课堂”之篮球课堂教学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在长武县昭仁街道中心小学开展“七彩课堂”之篮球课堂教学。图为研支团成员吴迪教孩子们进行投篮。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篮球课堂教学活动,吴迪以基础教学为主,经过近一学期的学习,学生们已经掌握了胸前传接球,行进间传接球,原地运球,行进间运球,三步篮等技术动作。篮球教学工作使学生对篮球运动有了初步的了解,也培养了他们对篮球运动的兴趣。

图为学生们在进行篮球对抗训练。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为指导,以成立长武县昭仁街道中心小学篮球社团为依托,围绕“快乐篮球,阳光生活”的理念,让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激扬青春活力,展示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