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支教生理论培训班“云”开班

 

2020-04-13 09: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陈旻霄)近日,由中南民族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主办的高级团校支教生理论培训班进行了线上开班仪式。中南民族大学团委书记周刚等,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蓝珊华,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和66位支教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为培训班学员介绍本次培训班的招募流程及培训课程安排及各班班主任辅导员。

  周刚带来培训课第一讲《新时代的青年担当》。周刚对研支团是什么进行了解答;对如何成为研支团成员进行了解析;对研支团的使命是什么进行了解读。周刚结合青年学生在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对研支团成员如何更好发挥作用,投身祖国建设、提升个人成长、践行志愿精神进行了生动地讲解。周刚希望学员通过培训学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立足实际、脚踏实地;锤炼修为、增长才干;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不断增强家国情怀,发扬勇于奋斗、敢于斗争的精神,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课后,支教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作为新青年一代要始终保持先进性,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增强志愿服务技能,提升课堂管理水平,为公益支教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

  此次培训班将开设中小学心理健康、中小学班级管理、中小学教案设计、中小学教学艺术等8节课程及微课制作大赛等3节素质拓展课程,旨在切实提升中南民族大学支教服务工作水平,提高志愿者从事支教工作的适应能力,鼓励更多同学参与支教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