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研支团制作推出抗击疫情线上小课堂

 

2020-03-23 12: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李肖娟)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员们心系着母校,心系着武汉,心系服务地的孩子们。日前,中南民族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们将所学专业和服务地民族文化融入课堂内容,制作并推出了抗击疫情系列线上小课堂。课堂内容分为运动类(体育舞蹈)、文学类(阅读习作)、科普类(医药法律)、艺术类(绘画)。

  “十个动作迅速提高你的免疫力”。为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队员们结合了民族地区的文化特色,融合藏族、苗族、土家族等多民族元素的动作为服务地的同学们编排了一个不用出门就可以锻炼身体的有氧运动—民族健身操。健身操配文字解说,以动图教学和完整版视频的形式呈现给同学们,旨在助力长幼人群居家运动,提高身体免疫力。

  为了培养孩子们科学防疫,队员们推出了《细胞大战病毒—新型冠状病毒科普小知识》小课堂。讲解什么是病毒、为什么叫新型冠状病毒、使用酒精消毒时的注意事项等,让孩子们用理性态度去面对新冠病毒疫情。

  此外,中南民大研支团第22届队员还制作了“我们的战疫”系列小课堂推文,以丰富同学们的居家生活。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