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研支团学习回信精神:三尺讲台绽青春

 

2020-03-18 11: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张梦琦)“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再次引发了广大青年学子的热烈反响。3月16日下午,中南民族大学第21届、22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对回信进行了线上交流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他希望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这是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的殷切希望。在交流中,研支团成员们对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奋斗精神表达了敬意,表示要学习他们身上的责任与担当。西藏服务队队长叶晓艳表示,幸福和成功都是奋斗出来的,她要以青春的面貌和青春的姿态在服务西部的伟大社会实践中践行担当实干。同为“90后”党员的曾娟说:“我们要以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为榜样,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中南民族大学第22届研支团成员全部为党员,他们将在8月奔赴服务地开展支教服务工作。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后,他们倍感振奋,对即将参加的支教工作也充满了信心。“我们应主动融进服务祖国西部建设的新时代浪潮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成员张艺表达了他对回信精神的理解。陈旻霄表示,作为“90后”青年党员,更要时刻牢记使命,履行党员义务,起到带头模范作用,练就过硬本领,在投身于西部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