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研支团参与“开放日”展示风采见证成长

 

2019-11-18 10: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蓝珊华)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近日,中南民族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恩施分队队员积极参与湖北省来凤县接龙中学“学校开放日”,展示青春风采,见证成长。

  校园开放日当天,近百名家长带着憧憬走进校园进行零距离体验活动。中南民族大学第21届研支团湖北恩施分队的两名成员蓝珊华和罗翌桐积极加入“学校开放日”工作小组,围绕“家长开放日”,通过制作PPT、设计横幅标语、摄影、摄像等工作,为服务学校贡献青春力量。

 

  来凤县接龙中学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图为学生和家长们在参观由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成员蓝珊华指导学生创作的绘画作品。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学校开放日”书画作品展示区吸引了一大波的学生和家长们驻足欣赏,这其中不乏由研支团成员指导的书画作品。自上岗以来,研支团成员蓝珊华因地制宜,在服务学校开展了10余期书法特色活动课,旨在通过对学生写字基本技能的训练,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另外,她还通过美术课堂的躬亲实践,用艺术的熏陶,发掘学生们的潜能,培养学生认识美、发现美、创造美的个人素养。此次展出的由研支团成员指导的绘画作品共计25幅,其中特等奖2幅,一等奖4幅,二等奖12幅,三等奖7幅。书法作品共计28幅,其中一等奖4幅,二等奖8幅,三等奖16幅。

  图为由中南民族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湖北恩施分队成员蓝珊华指导学生们创作并获奖的绘画作品。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在参与服务过程中,不仅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也见证了自己的成长。他们除了认真完成既定的教学任务,还身体力行地应对繁杂的校务工作,时刻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精心沉淀,厚积薄发。中南民族大学第21届研支团成员将不忘初心,在基层的土壤中汲取养分,以身践行,不断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