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第二十二届研支团13名成员选拔产生

 

2019-10-16 08: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任鹏飞 冉聪)近日,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迎来了25位热心支教的青年大学生,他们顺利通过了学院资格审查,获得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暨中南民族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校级选拔的资格。最终经过校级选拨确定刘相等13名同学正式成为中南民族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中南民族大学举行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校级选拨。图为来自该校音乐舞蹈学院的2号选手张梦琦在模拟课堂上教授《打莲湘》。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本次选拔由模拟授课和综合面试两部分组成,各占总成绩的50%。其中,模拟授课环节时长为5-6分钟,候选人选取一门中小学课程进行现场板书讲授,由来自校内外专家评委组成的考核小组进行现场打分。最终根据现场综合成绩进行排名,确定中南民族大学第二十二届研支团成员。

  图为中南民族大学体育学院的5号选手李肖娟在模拟课堂上展示花式跳绳。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本次综合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的形式,候选人现场随机抽题回答、进行个人陈述,并回答评委提问。在提问环节,评委们结合候选人的大学经历、专业特点及其对随机抽取题目的作答内容针对性地进行提问,对候选人实践经验、组织协调、语言表达等多方面能力进行考察。

  从初中政治到高中语文,从设计纹样的美术课到活力四射的跳绳课,25位选手准备的模拟课堂内容丰富,向评委们展现了中南民族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校级选拔候选人的风采。

  据悉,中南民族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经自愿报名、资格审查、模拟授课、综合面试、身体检查、心理测试等环节,考核结果在校青年网公示,最终确定刘相等13名同学正式成为中南民族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